close

前天入手了金色琴弦4中文版...

雖然玩過1代跟安可版,2代買了純收藏未開封,因為日文太爛看不懂劇情覺得很可惜><

得知金弦4出了中文版真的超開心的QAQ

查了一下網路上發現好像只有日文攻略,巴哈也沒有太多資訊,所以決定對照日文攻略及自己實際玩的內容整理出來。

因為要開啟所有的角色的事件真的很花時間,所以容我慢慢補上><

至於角色介紹及遊玩方式,巴哈應該有介紹,可以先搜尋,就不特別寫一篇介紹文了~

若資料有錯誤麻煩糾正喔^^

(2016.08.25 23:10更新 )

 

【遊玩小提示】

1.遊戲初始難度選擇

1)初次遊玩時可選擇輕鬆或普通模式,當普通模式通關時會開啟困難模式。如果選擇輕鬆模式,於商店購買的物品B.P會減半,但無法觸發同伴事件。所以我一開始是選擇普通模式,第2輪開始玩輕鬆模式來收集其他事件。

2)通關後,下一輪遊戲最多可繼承9999 B.P

3)建議遊玩輕鬆模式時不用投入太多B.P購買提升技術或曲調的道具,可以以購買提升合奏完成度或其他道具。

2.關於訓練/練習:

分成平日(黃色)/假日(日曆上藍色、紅色)平日時可以接受訓練假日可以進行雙人練習/合奏練習

平日

1)訓練時可以選擇老師指導,但是體力下降的比較快,體力差也會影響訓練及合奏練習成效。

2)開場時有三個老師可以選擇,隨著劇情推進會多了須永(提升樂曲特色)小倉(提升技巧)可選擇。攻略須永老師因為需要達成「非常成功」7以上,要記得接受訓練時體力不能太差。

3)遊戲初期我會利用週五先休息維持體況,畢竟若週五結束時體況差,會影響到週六日的行程效果。為了不浪費行動次數休息,會建議讓體力保持在綠色微笑臉以上。

4)平日一樣可以購買物品,但平日(週一~週五)的販售內容是一樣的(賣完就沒了),要等假日才會刷新。

假日

1)遊戲中後期當角色好感度高時,於假日執行2次行動後有可能會收到簡訊邀約一起用餐,可以恢復主角及角色的體況。

2)遊戲每進行到一個階段,於地圖中於角色對話時會開啟「男方的課題」,完成課題可以提昇男方好感度。建議在假日一開始時,先去各個地圖找每個角色對話開啟課題,之後只要進行雙人練習/合奏練習,在主角的技術/曲調有達標時就可以達成,每次男方好感度↑5。通常我會選擇演奏演奏者多的曲子。譬如「菩提樹」的演奏者有「響也」跟「悠人」,在合奏練習時讓其他攻略角色在光圈範圍(聽眾)裡,就可以一次行動完成許多課題。

3)仁亞:建議在進行合奏練習前送「仁亞」禮物(草莓糖/特製馬卡龍/合奏團密藏相片),請她幫忙宣傳音樂會。商店不一定每次都有賣,如果有看到時建議先買起來備著。

4)將角色編入他喜歡的曲子演奏者中時,或演奏給該角色聽,可提昇男方好感度↑2。角色喜歡的曲目可以跟「仁亞」打聽(或參考攻略)。

5)收到簡訊邀約雙人練習,進行雙人練習後男方好感度↑2

3.關於音樂會

1)當確定音樂會日期後,可以觀看「音樂會計畫」,針對召開音樂會的日期按△,可以看到聽眾希望(也就是音樂會結束時,跳出來的白色對話框),如果有達成聽眾期望會提昇結算得點。通常是要在假日合奏練習個幾次才會出現,一開始都是出現「??」。

2)音樂會中進行的小遊戲,分為「輕鬆/普通/困難」三個等級,如果不擅長玩音樂遊戲的話(譬如我),不一定要選擇困難模式。小遊戲主要是累積MF量表,觸發後可多得BP跟角色好感,我是覺得只要有穩穩接到就好。基本上音樂會評價還是會看樂譜的難度,詳細計算我不是很確定,但我會盡量演奏完成度及目前隨著遊戲進度取得的樂譜中難度最高的。

3)即使取得難度高的樂譜,但是沒有對應樂器的演奏者也是沒辦法演奏的……如果可以的話還是趕快達成條件,讓其他角色加入。

4)基本上盡量召開音樂會提昇等級,不然會很難達成跨年目標,但我首輪選擇普通難度,是沒有達成的,而且連神南高中的角色群都沒有加入OTZ

5)要讓至誠館的角色加入,只要到至誠館體育館開一次音樂會就可以了。建議在11月前讓至誠館的成員加入,因為後續取得的高等樂譜所需成員有很多是至誠館的。我選擇輕鬆模式,大約在10/22召開音樂會,時間上是OK的。

4.角色攻略

1)「男方好感度事件」&「女方好感度事件」:建議每次選擇選項時,確認角色的雙方好感度狀況,盡量不要相差太多,基本上只要達到數值之後,就能發生數值高的那一方事件,如果相差太多可能會無法觸發,但這不影響結局,哪一方好感高就會由那方先告白。

2)某些選項選錯會使得該角色路線關閉,要慎選!!!(我就是因為這樣追不到響也><

3)除共通事件外,部分角色路線可能會有穿插其他角色好感度的選項。

4)送禮盡量選B.P高的送,好感提升的數值比較多。※送禮提升的是女方好感度!

511/3是星奏學院校慶,倘若想要看到事件,盡量在時間前讓所有角色加入合奏,並且安排音樂會。因為表演場地是在星奏學院禮堂,聽眾門檻低,只要留個1個假日準備就好(這是在選擇輕鬆模式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